♥木浮生-《獨家記憶》

【現代】木浮生-《獨家記憶

推薦:♥♥♥♥♥ 
文案
    有沒有那麼一個人在你的生命中,他的一顰一笑、一字一句都是那麼的特別。

    他當過你的老師。
    他曾經是你的偶像。
    他也被同行敬仰過。
    可是有一天,他的身份僅僅是yourman
    (這是一個慢熱,又溫吞的師生之間的故事。這也是一個卑微的、羞澀的關於暗戀的故事。不太虐,淡淡的,就好了。)

師生戀,不過是在男主離開學校後,男主和女主才正式在一起,道德觀上比較容易得到認同(?)。
男主慕承和是俄語代課老師,說得一口流利俄語,但他的真正職位是流體力學研究所教授,專門研究飛機體的。
故事中對女主薛桐的家庭背景和心理多有描述,合理的刻畫出女主的思慮、進退與行為。
一開始對男主來說,女主或許只是個孩子,女主因為「師生」應有的距離而內心多有掙扎,好像她進一步,他就退一步。
    愛,是肯定的,可是它又是如此地艱澀難言。
    只怕這個字眼一旦被我說出來,好像就會褻瀆他。

但其實男主內心也是備受煎熬的吧XD,後來女主家裡出了一些問題,為了女主的安危,男主就接女主到自己的房子裡一起住,不過兩人還是很純潔的啦,然後……女主就覺得自己好像根本接觸不到男主的內心,就想乾脆趁找到工作的時機搬出去住(可能也帶點賭氣的意味)。
接下來這個橋段,我很喜歡女主的爆發:
    我說:“我馬上就消失,再也煩不了你了。”
    他卻突然問我:“薛桐,你到底要我怎麼樣?”
    我錯愕了。
    就算他在生氣,但也不能蠻不講理是不是?
    我據理反駁他:“什麼要怎麼樣?要我走的是你。先親了我,然後又不理我,整天躲著我的還是你。好像多看我一秒鐘都要長針眼的那個人,還是你。”
    我越說越覺得憤恨不平,最後不禁連名帶姓地叫他:“慕承和,我還想問,你究竟要怎麼樣?”
接下來男主終於令人滿意的反應(?)我就不摘錄了,有興趣的朋友快去看吧^_^,雖然這本慢熱又清水,但個人認為還蠻不錯的,值得一看。
戀愛中的人就是矯情啊~(茶)。
PS 這本故事中的男女主角有出現在木浮生-《世界微塵裡》,是同一個作者,兩篇故事都很不錯,覺得作者把男女主由曖昧轉為戀愛的「契機」都處理得很細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