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小札-《淺情人不知》

【現代】師小札-《淺情人不知》
推薦:♥♥♥♥
文案
淺情人不知。

愛情這種東西,只有用情深的人才會明白其中的幸福和痛苦。
寧教授語錄:“我不懂女人的愛情,但我自信會做得很好。”
“……”

本文也可以叫做《他的愛情淺》,《你的一生一定會遇到一個很帥的教授》,《我和寧教授不得不說的故事》

【編輯評價】
這是一篇玩具設計師鄭叮叮邂逅帥醫生寧為謹,然後擦出火花的故事。
面癱、傲嬌、完美主義、不知愛情為何物的寧為謹正在“積極尋找看得順眼的人生伴侶”,和在女患者鄭叮叮誤打誤撞的幾次巧遇後,他認出這位漂亮、坦率、有才華的女患者,就是當年有一面之緣的無名氏設計師。
在他不動聲色的攻略,引導,進攻下,鄭叮叮從起初對他的敬而遠之到主動投懷送抱,兩人開始有節奏的愛情生活。不過,生活總有轉折和浮出水面的真相……
本文文筆輕快簡練,劇情清晰流暢,通篇溫馨治愈,堪稱佳作。

我覺得比作者上一篇作品《我若在你心上》更好看!推薦這篇 <3
本書男主是乳腺科醫生,個性……有丁墨《他來了請閉眼》男主的味道:
寧為謹對鄭叮叮而言就是另一個世界的男人,理智,嚴謹,潔癖,高冷,自視甚高,優越感強。
傲嬌,龜毛,面癱,自我感覺優越,不可一世。

女主鄭叮叮因為胸部部位疑似長了一顆小硬塊,便到醫院去看診,遇見了男主,因為需要觸診,女主難免有些尷尬,但男主表現專業嚴謹,並無遐想。

女主職業是玩具設計師,經常自己設計一些小東西在網路上販賣,男主的妹妹正巧是她的客戶,女主又需要常常去複診,且常常撞見男主在相親,因此兩人交集增多。

男主根本就是把戀愛結婚當成人生階段性任務,毫無浪漫細胞。

“我和所有的相親對象都是第一次見面,彼此都不熟悉。”寧為謹沉吟了一秒後,直直地看她,“至於你,你還比較順眼。”

鄭叮叮:“……”

寧為謹打開收納櫃,取出一個精致的牛皮商務名片盒,打開後抽出一張遞給鄭叮叮,“這上面有我私人的聯系方式,你考慮一下,真的不願意就算了,我從不強人所難。”

但是也因為男主目的性很強,行動起來乾淨俐落、舉手投足霸氣直接。

“這麼自作主張,我允許了嗎?”他湊近她,抵在她一側的手挪了挪,探入她柔順的長發裡,沿著她的肩頭,肩胛骨到她的脊柱,一點點下移,直至她的後腰驟然收力,環住後將她抱進懷裡,和自己嚴絲合縫,“鄭叮叮,如果我說一定要和你試試看,怎麼辦,你確定有方式躲開我?



女主因為還沒釐清上一段感情,所以有點遲疑,雖然對男主有好感,但無法果斷的回覆,我還蠻喜歡這句話的:
不要去試探,不要去索取,不要過過問,不要驚醒你的心上人,等他自己願意睜開眼睛。
女主對著暗戀對象,就是抱持著這樣的一種感情,但是她漸漸感到疲累,男配享受著她的好,卻無法給女主一個答案,於是女主決定結束曖昧不清的等待,試著走向男主。

“我不介意任何競爭對手的出現,但也說不上高興。”

“我和他不可能在一起了。”鄭叮叮說,“關於這點,我已經和他說清楚了。”

寧為謹眼眸的情緒稍稍褪下去一點,手掌松開她的肩頭,食指沿著她長發的縫隙而上,貼著她的脖頸,指腹若有若無的流連,聲音終於平和了一點:“那你做得很好。”

“……”


後來男配因意外昏迷不醒,基於十年友情,女主不顧男主反對,留在病床邊等待男配甦醒,男主生氣後怒分手,女主為了挽回,又是蹲點又是偶遇,做了很多事情XD,其實我覺得這部分還蠻好看的,甚至有點令人感動(眼眶濕濕),因為男主是她不想錯過的人。

我覺得本文優點是作者將女主心緒變化寫得蠻清楚的,當然男主的傲嬌也是萌點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