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行歌-《十世待君安》

【古代】千里行歌-《十世待君安》
推薦:♥♥♥♥♥
文案

陽世里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
恰巧我叫牡丹,還是個索命的陰差。
我去勾一位郡主魂魄的時候,那傾慕郡主的臭乞丐恰巧殉情而去了……
然後,我便撞見了那七百年前不要我了的男渣神。
-------
我用十世,換你一生平安。
女陰差和上神太子的故事。HE

有關於前世今生的仙俠文,揪心而好看。
伏筆埋的深,真的要看完整個故事才知道來龍去脈,是一個讓人意想不到結局。

女主牡丹一開始就以陰差的身分出場,她的前世是一個凡間女子,卻被男主拋棄,孩子也死了。
後來她在陰間看見了渾身是血的男主,卻不知道他為何入魔障而受天劫,男主下凡受劫,為了讓男主與女配角在一起,她假扮女配跟男主在凡世周旋。

這部分的劇情營造了一個苦情的女主,假裝不愛男主,自欺欺人地答應女配的請求,湊合兩人。
但是,男主真的這麼渣嗎?其實一切另有隱情,男主受劫是為了女主,甚至,兩人還有更深的一段前世情緣,只是女主不記得了。
當女主在男主身邊時,男主不記得女主;當男主在女主身邊的時候,反而換女主失去了記憶。
這就是所謂的,互虐才公平啊。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女主身邊的黑無常(小黑),我一直以為他頂多是個男配砲灰,沒想到......
我只能說,他就是那個令人意想不到的伏筆。
不知道我這樣提示有沒有人能猜到一點,不過我當初看的時候完全沒想到啊!
(反白劇透)
其實小黑就是男主啊!
什麼?他們明明是不同人,怎麼能出現在同一個時空?

結局尾聲,男主死掉了,但其實男主捲入了時光回溯,回到了一千年以前,為了不破壞歷史與平衡,他只能選擇默默守候在女主身邊,看著女主默默守候過去的他,對男主來說這也是一種懲罰吧。

總之,這個故事經歷了很多世啊,但我覺得時間軸還蠻清晰的,不會霧煞煞,但真的要看到最後才知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