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則亂-《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種田】關心則亂-《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推薦:♥♥♥♥♥
文案
一個消極怠工的古代庶女,生活如此艱難,何必賣力奮鬥。
古代貴族女子的人生基調是由家族決定的,還流行株連,一個飛來橫禍就會徹底遭殃,要活好活順活出尊嚴,明蘭表示,鴨梨很大。
古代太危險了,咱們還是睡死算了。


穿越種田,全文通情達理,順暢結尾;書中人物無論好壞,各有結局,可見作者力求周全。
從作者的話中,就看出作者的用心,也讓我長了不少關於古代嫡庶女子生活的見識,更感嘆果然說話是門藝術。
在最後的番外,作者寫的一段話令我感到欽佩與感動:
  我想描寫一個繁華的盛世,有英明的君主,果敢的將軍,狡黠的投機者,算有遺策的謀略家,有鮮血,有慘烈,更有輝煌的未來。
  我想描寫一個正在走上坡路的家族,有深思熟慮的家長,有光明磊落的男兒,有剛烈嫵媚的女兒,有淚水,有傷害,更有苦盡甘來的團圓。
  在《知否》正文中出現過的所有主要人物,無論他們哭過,笑過,歡樂過,悲傷過,無論是強大的,卑微的,善良的,惡毒的,成功的,失敗的,他們的故事都已經結束了。
依稀記得這篇文未完結時就有不少姊妹守坑,幾乎版上每位都推,讚不絕口。
我覺得《知否》讓我在看待種田文時的思維有了質的飛躍,尤其是有關嫡女庶女姨娘正房等古代大家族之身分地位,在看其他種田文時,我會開始懷疑各種合理性,與作者如何處理這種應對等,也算是收穫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