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雅-《曉風書院的八卦事》

【古代】耳雅-《曉風書院的八卦事》
推薦:♥♥♥♥♥
文案

盛世太平,朝中無事,能引起些許波瀾的,無外乎一些八卦。

某日,號稱天下第一才子、第一美男子、第一風流子的白曉風,辦了家曉風書院。
一時間,什麼公主、郡主、才女、千金……蜂擁而至,各個醉翁之意不在酒。
史官程子謙蹲點曉風書院,各種「子謙手稿」流出,流到街頭巷尾又流到皇宮內院,白曉風最終情歸何處,成了都城百姓茶餘飯後津津樂道的話題。
慢住,說到這裡,大家是否認為本書的主角就是白曉風?非也!

皇朝有個將軍,叫索羅定,這位名字拗口又玩世不恭、「臭名遠播」還不受歡迎的皇朝第一高手,才是本書的男主。
皇帝給了索羅定一個任務,讓他進書院做臥底,匯報第一手資料,偶爾推波助瀾偶爾破壞好事,好讓皇帝在跟嬪妃們打賭時穩贏不輸。
另外,皇帝還讓索羅定順便去學學禮儀,改改他那一身的痞氣。
而負責「管束」索羅定的,是白曉風那位毒嘴又八卦的漂亮妹子白曉月。
索羅定就這麼跟白曉月槓上了,這丫頭不是一般的難對付!

好看,推!

大綱其實文案都說了,文中描述著八卦的型態與眾人的心態,很有趣。
男女主角、配角們的個性也各有特色。

先說說女主角的哥哥白曉風,天下第一風流美男才子(大神啊!),可惜他不是主角,由於他創辦了曉風書院,許多官家女子慕名而來,但醉翁之意不在酒。
 
女主角白曉月不惶多讓,也是才女一枚,個性挺可愛的,是男主角的禮教夫子。
”女為悅己者容,姑娘我的悅己者沒在,姑娘不要儀容!” 

男主角索羅定是一個將軍,皇上在太平盛世無所事事只好跟著眾人一起八卦,派索羅定到曉風書院臥底,幫助三公主奪得白曉風的心。
 
打醬油的史官程子謙,負責記錄每日八卦,自有收集情報的團隊。
  「你懂個屁。」程子謙興奮得兩眼放光,「這種你喜歡我我不喜歡你我喜歡你你又不喜歡我你喜歡他他又喜歡我我不喜歡他我只喜歡你你卻不喜歡我他卻只喜歡我的橋段……好精彩!這種精彩你個傻蛋不會懂!」
  索羅定嘴角抽了抽,搖著頭走了——書真的不能念太多,念多的都有病!
 
女主角小時候落水,男主角救了她,從此女主角暗戀著男主角。
男主角進入曉風書院後,女主角特別的照顧他,但有點小傲嬌,煮牛肉麵給男主吃還硬要說是煮多的,自己又不吃XD。
男主角雖是個粗人,但偶爾也有小細心,此外,似乎也不是不知道女主的心思(?)

全文平穩,閱讀順暢,故事不煩悶,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