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不在家-《大管家,小娘子》

【古代】女王不在家-《大管家,小娘子》
推薦:♥♥♥♥♥
文案 

阿福不想做妾
小管事的兒子出主意:找個相好的,生米做成熟飯……
阿福眨眨眼睛,上前一把抱住:來人啊~~~
一個是下人之子,一個是縫補丫頭
雖有為他人做奴的小小辛酸,卻更多的是相濡以沫的溫馨。
且看憨厚的少年是如何成為手握重權的大管家,
懵懂的丫頭是怎麼蛻變為受人倚重的管家小娘子

編輯評價:
婢女阿福不願意為二老爺做妾,管家兒子常軒出主意,
阿福卻褔至心靈懶上常軒,從此一個小婢女一個小僕人,
開始他們平凡但不平淡的幸福小日子。本文視覺獨特,
從下人的眼中來看這個宅子發生的風風雨雨,
描寫了一對夫妻相互扶持相濡以沫,
從地位低下漸漸地成長為受人倚重的大管家夫妻的故事。
 
描寫大宅院中,下人們的愛情故事,是特別少見的題材,可以看看。
 
阿福身材姣好,被好色的二老爺看中,阿福不想作妾,這時管家兒子常軒建議阿福趕快找個要好的生米煮成熟飯,阿福靈機一動,便抱住了常軒大喊大叫,常軒別無他法,最後只好娶了阿福。
 
文裡除了描寫下人與主人相處時的應對,也描寫了女主角阿福的辛酸和男主角常軒的變化。
阿福嫁進常軒家不久,兩人便有了誤會與嫌隙。
 
    阿福不依,繼續捶打:“你在外面喝酒不回家,留下我一個人守在這裏,我生病了也沒人照料,你就是欺負我沒娘家沒地位,你欺負我就是府裏一個小丫鬟,你就是欺負我扒拉上了你,知道欺負了也是白欺負,沒人替我做主不是嗎!”
 
我覺得這部分描寫得很貼切,一個沒有娘家的女人,自身又沒有經濟地位,只能依靠夫家時,有苦只能自己吞。
  
   常軒種種不是,若是一一道來,說都說不清,阿福千言萬語,只有一句感歎,男人若是對你好,會把你捧到天上去,若是對你不好,心不知道狠成什麼樣子。
 
一開始常軒並不是那種溫柔體貼的男主,但是後來會漸漸合格的XD。

在這個大宅子裏,每個人都有自己心思,丫鬟們想得是自己將來依靠,婆 子們則是操心自己兒女,就是那些奶奶夫人,還不是要操心兒女財產以及老爺們心思啊。每個女人活著都不容易,小小阿福,求不過是一個可靠男人和安穩一輩子。即使 這個男人一時錯待了她,又能如何呢?如今常軒還算好,至少知道對不住,心裏也知道歉疚,這對於這樣一個女人來說,已經夠了。

我覺得這篇,其實頗寫實的。
阿福就是一個小女人,她的所有就是她的丈夫,若是丈夫錯待,她只能默默流淚,但只要丈夫有一點悔悟之心,她便能原諒,否則又能如何呢?
但幸虧阿福和常軒能夠彼此相互扶持,而不是成為一對互相忍受的夫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